/

涉居民1965户,淄博这片棚户区,列入改造计划!

齐点淄博 2020-08-19 17:32:07 阅读量:

2020-08-19 17:32:07

今天(8月18日)

张店区人民政府公布
关于区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74号
[关于启动猪龙河(柳泉路段)东侧旧城改造项目]
建议的答复
其中提到,
将柳泉路以东、健康街以西部分,
列入2021年淄博市棚户区改造计划,
涉及居民1965户

早在2017年7月我区已经开始策划猪龙河柳泉路沿路连片棚改项目,该项目策划范围东至西二路、南至兴学街、西至柳泉路、北至共青团西路,车站、和平、公园街道办事处已初步摸底调查并汇总出拆迁数据,区住建局委托勘测设计院绘制了现状地形图。2017年12月1日,我区召开全区重点城建工程项目推介会将连片棚改项目向全社会推介,相关部门、镇办、银行机构及43家开发企业应邀参会。会后华润置业、淄博万科、中国建筑一局等多个有实力的开发企业与区政府进行了多次洽谈,相关开发企业也做了规划方案,住建、财政、自然资源等部门已参与二轮方案论证,由于该项目建筑密度大、涉及居民多、改造范围广,受《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标准》(GB20180-2018)规定的楼高、容积率等规划条件限制,经初步规划,经济测算项目自身很难平衡,导致几家开发企业积极性不高。

2020年3月,市委书记江敦涛要求加大棚改力度,制定2020-2022年三年棚改攻坚计划,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和市委副书记、张店区委书记马晓磊先后去该小区调研,为降低实施难度,按整体规划、分片实施的原则,将柳泉路以东、健康街以西部分,列入2021年淄博市棚户区改造计划,涉及居民1965户。目前,区政府与富力集团多次接洽,富力集团作为城市更新龙头企业也非常看重淄博市场,正在积极进行项目规划设计,5月底已提报初步规划方案,相关部门提出意见后继续修改完善,计划6月底或7月初再提报规划方案进行讨论,待规划方案确定后根据测算情况制定可行性实施方案,提报市政府专题研究,争取政策支持,尽快启动改造。


0
此为临时链接,仅用于预览,将在短期内失效。 ×

齐点淄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