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装修经验丨家装翻新装潢中如何选择涂料?都需要了解什么呢?

齐点淄博 2021-01-21 13:09:02 阅读量:

2021-01-21 13:09:02

现在由于人们的环保意识及艺术需求越来越强,传统的油漆、墙纸等会造成室内污染,且艺术效果不好的材料正逐渐被新型环保的艺术涂料所取代。今天带大家一起看看如何选择涂料。



图片

 



1、装修涂料健康环保的选择    


在装修涂料选择时最主要是环保健康,不环保健康的涂料对人体的危害是巨大的,而且是长久的。




现在装修涂料品牌有很多,一般选一些大品牌,看准环保标志和VOC、甲醛含量再购买肯定没错。


目前来说水性涂料一般比油性涂料更环保健康,进口涂料一般比国产涂料环保一些。这个也不是绝对的哦,还是得你自己看准品牌看准各方面指标。



2、装修涂料性能的选择       


涂料性能的选择决定了以后使用的便捷性。性能比较好的涂料一般都有一些共性,比如漆膜弹性越大,就越不容易产生裂缝。涂料的耐擦洗性能越好,涂料做出来的效果就越好,清洗方便,耐污渍。



图片



涂料的遮盖性越好,对基层遮盖就越强耗费的涂料就越少。涂料的抗碱性越好,对基层的适应性就越强,不会出现泛碱、涂装效果不佳等现象。




涂料的防霉性能越好,南方家庭就不会在梅雨时节墙面发霉。这些都是装修涂料时应该注意的问题,正确选择装修涂料的性能才能让家装更加完美。



3、装修涂料色彩的选择


装修涂料色彩的搭配在家庭装修中尤为重要,涂料通过色彩、亮度、透明度等特征,给人带来亮丽多彩的家居环境。所以在装修过程中不仅要考虑装修的功能,还要考虑装饰效果和美观度。




一般来说,装修时要选择活泼明快的色彩,卧室的色彩最好偏暖,要柔和,书房应该以庄重、和谐的色彩为主,餐厅应该使用暖色调。



图片




4、顶面一般用浅色


因为浅色总给人的感觉是很轻,深色给人压抑的感觉,一般来说,房间装修都是自上而下,由浅到深,所以我建议,顶棚和墙面尽量使用白色或浅色,踢脚线一般是会用深色,这样才不会给人头重脚轻的压抑感。

来源:云兰装潢


0
此为临时链接,仅用于预览,将在短期内失效。 ×

齐点淄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