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食淄博 ·活血驱寒,药食同源好食材—姜

齐点淄博 2020-12-18 15:24:08 阅读量:

2020-12-18 15:24:08

美食淄博

3101890 爱美食 一拨就灵



关注美食淄博,尽享淄博美食!

淄博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每晚6点50与您准时相约

首播:每天18:50

重播:当日22:20 次日05:25 08:05 12:00



图片


      姜是生活中常见的食材,是烹饪佳肴的重要佐料之一,主要起到去腥提香的作用,除了佐味,还记得小时候淋雨了或者肚子痛的时候,特别是在着凉的时候,家人就会冲泡一碗姜汤水,暖身驱寒,而且很快就能见效,今天我们就去张店区中医院的中药房,来了解一下这个药食同源的食材姜。


图片

图片


      姜可谓是日常生活中的“多面手”,在厨房里用它去腥提鲜,煎炒烹炸少不了它,甚至新鲜的生姜可作为主要食材独立成菜,即使到了药房它依然有很大的作用,有“御百邪”的美称。


图片


     中医认为姜有解表散寒,温中止呕的作用,干姜效在脾胃中焦,多以温中为主,生姜效在发汗解表,多以散寒为主。另外在中药房相比干姜,生姜还有另外一个作用。

图片

图片


     平时比较多见的生姜,中药房多做为药引使用,起到引药到病灶的作用,因其性状与干姜不同,在用药和日常保健方面也有区别。

图片

图片


     生姜在日常生活食疗保健方面的作用还是非常突出的,受了风寒或者是食用寒凉食物时,都可以适当的食用一些生姜,避免脾胃受到风寒湿邪的侵袭。



0
此为临时链接,仅用于预览,将在短期内失效。 ×

齐点淄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