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体博会 淄博体育赋能产业发展

齐点淄博 2021-05-23 20:05:17 阅读量:

2021-05-23 20:05:17

5月19日,2021年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开馆仪式,本届展会将持续到5月22日,淄博体育产业相关企业参展。

山东省体育局、淄博市体育局、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淄博市公共资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淄博市体育产业发展中心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到会参加相关活动并与参展企业座谈交流。

19日,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延奎带领省体育产业口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到参展的淄博跑步机重点企业——山东汇祥健身器材有限公司展位调研并与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雪颂,共同为该公司推出的本届体博会K5跑步机新品揭幕。公司负责人赵凌燕接受采访时表示,本届体博会公司推出的K5性能在多方面都有所提升,最大的亮点是采用倒梯形硅胶组合减震和特性跑板,更加有效减少跑步运动对膝关节的冲击,跑感更舒适。公司除了K5新品发布外,汇祥公司与创维公司共同开发,推出的智慧家用跑步机Y1也是一大亮点。在万物互联的技术背景和人们对智能生活的无限追求背景下,家居智能化已成为必然趋势。

山东一诺威聚氨酯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代金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已经连续8年参加体博会,本届体博会将集中展示该公司的新国标铺装材料浆料、新国标常温粘合剂、新国标纳米改性喷面色浆、新国标微球改性自结纹材料、新国标硅PU球场材料、防滑路面材料、草坪胶以及透水地坪材料等产品。同时,该公司提出了“五星制造,五心服务”的服务理念。科技创新,“用心”智造;优异性能,“舒心”体验;三方检测,“安心”铺设;全方位服务,“省心”使用;完善的上下游体系,“放心”合作。“为客户提供增值的技术支持和服务,努力做全球最可信赖的聚氨酯体育产品供应商。”

山东一诺威聚氨酯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碧原人造草坪有限公司、山东汇祥健身器材有限公司、山东宝迪朗格健身器材有限公司、山东风行健身器材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参展。这些企业集中展示了淄博体育产业“智造”和“制造”的实力水平,彰显了澎湃新动能。参展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在“后疫情”时代,将立足实际,坚持创新驱动,敢于应对新挑战,以坚定的信心主动推进新旧动能转换,走出一条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新路子,为全市体育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

黄雪颂表示,下一步,市体育局继续对照“落实突破年”的要求和标准,对全市体育产业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积极出主意、想办法,搞好协调服务,不断优化体育产业发展空间和发展环境,以稳中求质为工作重心,帮助企业提高技术水平、扩大优质产能、更新换代产品、推进淄博体育消费持续提质扩容,进一步发挥体育产业在扩大内需、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促进就业和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中的作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奋力推进淄博时尚活力宜居城市建设,为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贡献淄博体育产业的力量。

黄雪颂谈到,“十四五”期间,体育产业数字化转型将迎来一波快速发展,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体育领域的应用更加广泛。此外,体育消费规模将持续扩大,将推动体育消费政策创新、机制创新、产品创新和模式创新,激发大众健身消费需求,培育优质体育消费群体。体育用品制造服务化趋势更加显著,产业链条将加速向服务业延伸,这些都为我市体育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本届中国体博会根据体育用品“群分类聚”的特点,分为健身、体育场馆、体育消费和服务3大主题展区,进一步打造体育产业“一站式”采购理念。其中体育消费和服务展区将球类、运动鞋服、轮滑滑板、户外运动、体育休闲、体育组织、体育产业园、体育赛事和培训等元素融合到一起,突出撬动消费市场的定位。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由国家体育总局支持、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主办,是中国唯一的国家级、国际化、专业化的体育用品展会,是亚太区域规模最大、最权威的体育盛会。

0
此为临时链接,仅用于预览,将在短期内失效。 ×

齐点淄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