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淄博市原山林场召开落实全市总林长会议精神暨防火隔离带打烧工作部署会

齐点淄博 2020-12-09 09:08:53 阅读量: 来源:原山集团

2020-12-09 09:08:53

 为贯彻落实全市总林长会议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森林防火各项工作任务,12月5日下午,淄博市原山林场落实全市总林长会议精神暨防火隔离带打烧工作部署会在原山大厦九楼会议室召开,场领导、助理以上人员、防火队员、机关人员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宏伟传达全市总林长会议精神,对护林防火工作进一步安排部署。挂靠防火负责人王玉川传达《淄博市原山林场2020年打烧防火隔离带工作方案》等相关文件。

图片


  党委书记、场长高玉红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高玉红指出,今天我们召开落实全市总林长会议精神暨防火隔离带打烧工作部署会,就是要把思想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全市总林长会议精神,充分认识森林防火面临的严峻形势,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做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确保森林资源万无一失。全场各防火部门要严格贯彻落实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应急管理局对防火工作提出的各项要求,把防火工作摆在首要位置上来,时刻把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每个防火人员都要尽职尽责,不能有丝毫大意、马虎。

图片


  针对防火工作落实,高玉红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前期各级防火责任书已经签订,各防火责任人要按照分工,加强管理,层层落实好主体责任,确保责任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二是进一步整修防火路,在前期人工整修的基础上,确需机械整修的,拿出计划,立即整修,确保防火车辆正常通行。三是立即组织开展打烧防火隔离带工作,按照时间节点、标准和质量要求打烧完毕。四是各防火单位要做到死看死守,加强林火监测预警,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各瞭望点值班人员无空档、记录齐全,确保灭火用具及交通工具保持备战状态。五是要加大督导力度,分管防火领导、督查人员要不定期抽查人员值守情况,全覆盖进行巡查,确保防火工作人员不松懈、不缺岗、不失职。会后,各部门要抓紧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落实,安排好防火工作的具体部署,不找借口找突破口,不讲困难讲创新完成任务,坚决打赢森林防火攻坚战。

图片


  各防火责任单位表示,坚决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全市总林长会议要求,把住路,守住山,看住人,盯住坟,管住火,保障森林资源安全万无一失。


0
此为临时链接,仅用于预览,将在短期内失效。 ×

齐点淄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