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展改革增活力,动能转换看淄博专栏:加强研发创新合作 实现不锈钢产业转型升级

齐点淄博 2020-12-02 10:32:16 阅读量: 来源:淄博综合广播

2020-12-02 10:32:16

不锈钢产业是周村区的支柱产业。为加快不锈钢产业供给侧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周村区完善政策配套、制定规划方案及年度发展要点,敦促企业加强研发创新合作 ,推动产业精准转调,实现不锈钢产业转型升级。下面是本台记者孙伟军、周村台记者孙倩发来的报道:

在山东金润德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展厅内,工作人员正在向客户介绍公司生产的高品质不锈钢管。公司拥有专利技术的不锈钢水管及管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公司创始人李家泉被誉为“中国水健康系统集成第一人”。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企业高度重视自主研发创新。

山东金润德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刘猛:目前,我公司拥有技术研发人员34人。同时,与国内知名高校以及科研院所展开深入产学研合作。目前,公司共拥有可转化为生产力的专利20余项。

依托自主创新,公司不断进行技术改造和新项目建设,13年的时间,山东金润德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从最初只能生产简单的普通不锈钢大口径焊管,发展到现在拥有16条流水线、2条离线生产线,年产各种不锈钢焊管达3万吨的规模。

山东金润德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刘猛:让企业在生产中提高技术工艺、降低成本,为企业提质增效提供了充足的保障,增强了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奠定了多年来山东省行业龙头地位。

  技术创新给企业带来了丰厚的利润,也让企业看到了科技发展的重要性。下一步,总投资5200万元的洁净不锈钢管件智能化建设及配套项目即将投入使用,为公司在不锈钢水管与管件市场继续开疆拓土。山东金润德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刘猛:随着我们新建项目、新建厂房和技术改造、工艺的提升,三年计划是2023年销售收入到6亿,相对我们现在来说是翻翻,纳税我们是在1800万,利润达到4000万。 

 不锈钢产业作为周村区的支柱产业 ,时刻牵动着区委区政府的目光。近年来,周村区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完善政策配套、制定规划方案及年度发展要点,为实施新旧动能提供制度保障,助推周村不锈钢产业向千亿级高质高效产业迈进。

周村区发改局副局长 卢永卿:下一步,我们将完善新旧动能转换体制机制,在对上争取、平台创建、重点项目建设方面进一步发力服务好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夯实新旧动能转换基础,为周村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振兴崛起、高质量发展贡献发改力量。


0
此为临时链接,仅用于预览,将在短期内失效。 ×

齐点淄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