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快来!淄博市科学技术馆新馆亮相了!

齐点淄博 2020-08-07 16:44:02 阅读量:

2020-08-07 16:44:02

自我市投资上亿元,建设淄博市科学技术馆的工程开始后,这个承载了很多老淄博人童年记忆的项目就备受关注。今天上午,正在建设中的新场馆举办了第一场展览。

正在建设中的淄博市科学技术馆新馆,位于淄博市文化中心的西侧、紧邻市图书馆。今天开始的第一场展览,名为“仰望星空”,分为遥望星空、漫游太阳系、巧量天宇共计三大主题,主要向广大市民科普太阳系行星和更广阔宇宙的相关知识。

淄博市科学技术馆馆长   杨保华:普及空间与天文学知识,希望能够加深广大市民对太空的了解和对宇宙的好奇心。

虽然第一场展览以图板文字展示为主,但展出的34件实物展品与图板密切配合,还是有较强的知识性和互动性。比如这件展品会告诉市民,如果自己的体重在水星上算是轻若鸿毛,那到了木星上,就像铁秤砣一样重了;再比如这组展品,可以让市民实际体会到自己的臂力在不同星球上的不同表现。

市民:观察这些,孩子也很感兴趣,非常棒,组织这些活动挺好的。

市民:启发孩子的智慧。

除了用于本次展览的场地以外,淄博市科学技术馆新馆其他区域的建设,已全部进入内部装修的阶段;上千件展品也已发包给全国多个相关单位和企业,正在紧锣密鼓的制造中。

淄博市科学技术馆馆长 杨保华:全馆上下全力以赴,为实现国内一流,具有淄博特色的综合性科技馆努力拼搏,力争将新馆建成全市的科技名片。



0
此为临时链接,仅用于预览,将在短期内失效。 ×

齐点淄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