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学防汛备汛 确保平稳度汛

齐点淄博 2020-08-08 19:44:29 阅读量:

2020-08-08 19:44:29

  进入“七下八上”主汛期以来,我市降雨量明显增多,防汛备汛压力陡增。我市各级、各部门立足人防、技防与物防相结合,科学防汛备汛,确保平稳度汛。
  在市应急指挥中心大厅,气象、水利、城管、消防等部门的工作人员正在对气象雷达图,进行深入查摆剖析和研究会商,并通过实时监控,查看重要水库、河湖水位,随时调度全市水文监测、指挥调度、防汛准备、应急救援等情况。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主任 于鹏

  根据会商情况,我们及时发布相关信息,包括预警、包括水利水情等等信息。
  在文昌湖区萌山水库,水库管理工作人员增加了现场巡护的频次,通过智慧水库管理平台,实时监控汛期各项指标变化。
  文昌湖区萌山水库管理处建设管理科副科长 王胤韬
  “使用这个视频监测之后,可以做到人工检测和视频监测相结合,做到24小时对工程不间断巡逻,24小时做到数据的采集,随时观测大坝的内部变化。”

  去年受“利奇马”台风的影响,萌山水库的多段水渠出现了受损的情况,在今年5月份之前,针对这些薄弱环节,萌山水库管理处也提前进行了加固,确保防洪安全。
  淄博齐龙水利建筑安装公司副经理 沈海昌
  “改造以后,主要是钢筋混凝土渠墙和渠底,这样建设完成以后,我们的渠道就更加坚固,同时也更加保证了我们附近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管仲立交桥是临淄区每年的防汛重点,在加强人员值守的基础上,今年临淄区还安排了大型车辆值守。
  临淄区市政园林环卫事务服务中心市政设施科科长 贾光明
  我们24小时值守,水一旦超过40cm,两头首先封堵,来保证车辆的安全。

0
此为临时链接,仅用于预览,将在短期内失效。 ×

齐点淄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