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张店区房镇镇:住新房 谋新业 换新颜

齐点淄博 2020-08-08 19:44:11 阅读量:

2020-08-08 19:44:11

  张店区房镇镇以促进城乡统筹发展为导向,积极开展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工作,让家家户户的“安居梦”逐步走进现实。
  今年,对于张店区房镇镇房东村的村民来说,是焕然一新的一年,领钥匙、住新房,大家心里乐开了花。坐在宽大的沙发上,望着明亮整洁的客厅,村民徐燕跟记者拉起了家常。
  
张店区房镇镇房东村村民 徐燕
  那时候是沙石路,过去个车尘土飞扬,一大家子老的和孩子都住一间房里,咱现在环境直接是太好了,可高兴了,太激动了。

  近年来,房东村把握住了旧村改造的重大机遇,共建设多层楼房26栋,实现水、电、暖、燃气全具备,硬化、绿化、美化、亮化全到位。另外,实行“城市社区化管理、精致小区化服务”管理模式,最大程度地满足村民对居住环境的需求。
  张店区房镇镇房东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朱玉海
  先让老百姓住上新房,安居乐业了,咱就放心了,然后再有计划地去建党群服务中心,咱现在虽然说是像农村小院的办公室,我觉得现在打造打造也不错,啥也耽误不了。

  改善村民条件,不单单是房子问题,还要优化公共服务,让村民不仅住上好房子,还要过上好日子。村民朱领娣目前就在村里做物业管理工作。
  张店区房镇镇房东村村民 朱领娣
  我们现在这不也搬了新房,我现在在村里面工作,照顾孩子什么的都很方便,工作环境也很好。

  张店区房镇镇积极改善农民群众居住条件,全镇24个村中,已有14个村完成旧村改造,其中两个村被评为省级美丽乡村、两个村被评为市级美丽乡村。
  张店区房镇镇党委副书记 孙华晨
  我们正在打造乡村振兴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片区,逐步形成村村有亮点的乡村文明家园,一村一品、群众大舞台等特色文化品牌,将房镇群众性文化活动推上更高发展平台,辖区居民的幸福指数步步提升。

0
此为临时链接,仅用于预览,将在短期内失效。 ×

齐点淄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