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声音的力量》打造魅力淄博听觉名片

齐点淄博 2020-08-08 16:46:11 阅读量:

2020-08-08 16:46:11

昨天晚上,海岱同光,金声玉振,一场为宣传普通话、说好普通话而组织的大型晚会——《声音的力量》响彻齐盛湖畔,发出学说普通话的最强音。

这场晚会是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语委办、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淄博市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张店区房镇镇承办。活动现场,激情澎湃、气氛热烈。诗与舞《中国话》主题鲜明,激荡着炽热的生命力;情景朗诵《无问西东》诉说着年轻人在时代变革中一路前行。来自淄博市广播电视台的播音员、主持人与来到现场的市民们一起,用朗诵、相声、绕口令、曲艺等多种形式,传递语言的魅力。

淄博综合广播播音员 陈蓓:作为一名语言工作者,能够走出直播间,面对面地交流探讨普通话,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希望大家都爱淄博,讲普通话、用文明语。

淄博综合广播播音员 翟丽:现场这么多朋友对活动很支持,通过这种方式,形成一种社会的风气,让普通话作为全市人民的通用语言。

淄博综合广播主持人 晓东: 通过普通话和相声相结合,把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了讲普通话小难题,用相声给大家展现出来。

晚会现场,嘉宾、市民与全体演职人员共同朗诵普通话推广主题诗—— 《我把淄博说给你听》,以实际行动践行“爱淄博,讲普通话,用文明语“的倡议。

邵女士:平时我开出租车,你说普通话,全国各地的人都能听懂,比较方便。

陈美希:普通话可以很好地推广中国文化,促进世界各地的交流,推广普通话很有必要。

本场演出是淄博市广播电视台“爱淄博讲普通话用文明语”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普通话推广宣传自今年6月份启动以来,市广播电视台通过广播、电视、融媒全方位发声,,多媒体联动,多渠道推进,打出宣传组合拳,为淄博的普通话推广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0
此为临时链接,仅用于预览,将在短期内失效。 ×

齐点淄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