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喜迎陶博会】“淄博珍珠”迎来首秀 陶博盛会亮点纷呈

齐点淄博 2020-09-02 20:28:38 阅读量:

2020-09-02 20:28:38

第20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将于9月6号开幕,目前,各场馆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筹备和装修。今年的陶博会和往年比有哪些不同?请跟随我们的记者一起去实地探访一下。

记者 戴恂:

“观众朋友们,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淄博会议会展中心,在刚刚过去的淄博啤酒节就是在这里举行,在四天之后,另一场盛会第20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也将在这里举行,大家可以看到在我的身后有两个白色的建筑物,它叫淄博珍珠,也是本次陶博会的主会场,新的场馆,新的设计,新的理念,也一定会为我们展现出全新的陶博会。”

20届陶博会共设置“一主五分”六个会场,其中主会场将启用新建成的淄博会议会展中心——“淄博珍珠”,展示面积20000多平米。本次陶博会也是“淄博珍珠”建成后承接的首个大型室内展会,三个场馆分别是路演中国、陶瓷馆、琉璃馆。

记者 戴恂:

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淄博会议会展中心路演中国的大厅现场,在这里四天之后,陶博会开幕式也即将开幕,在我身后大家可以看到有一个大屏,长48米,高9米,这里所有的工作都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

这块大屏是亚洲最大的电子显示屏,届时将播放全面呈现淄博陶硫涅槃蝶变的最新宣传片《诗意淄博》,同时开幕式还有陶硫首饰发布、陶硫创意设计大赛颁奖等多个活动值得期待。

20届陶博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 赵鹏:

“从硬件设施来看,这个馆也充满了国际范,我们的活动看台,都是一些很好的亮点,应该能呈现一个很好的开幕式效果。为我们整个淄博的转型升级提供一个很好的硬件支撑。”

主会场设有“淄博守艺人”展区、陶琉创意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区、国际精品陶瓷展区、金鱼大赛展区等七个板块,包含展位100余个,汇集国内外参展商150余家。本届陶博会还首次引入具有丰富国际性展会策划经验的上海世录公司团队,对陶博会的活动设置、VI形象、展区布置、搭建风格等进行了整体的优化提升。

20届陶博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 赵鹏:

“今年和往年最大的特色我感觉就是内外兼修,把我们自己的产品做好,从另外的展现形式上我们也凸显国际范,也要有现代化,也要绿色、也要体现场景化,这都是和往年不同的变化。

据了解,本届陶博会搭建遵循“科技、绿色、时尚”的总原则,整体搭建风格现代、布局通透,基本做到了“站一点而知全馆”;在搭建材料选择上,主体结构以桁架为主,辅助材料注重绿色环保,80%可重复利用,基本实现搭建无污染、撤展无垃圾。

0
此为临时链接,仅用于预览,将在短期内失效。 ×

齐点淄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