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结业式举行 学以致用踩紧油门开足马力抓落实 以实干实绩实效奋力谱写淄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齐点淄博 2020-09-02 20:29:16 阅读量:

2020-09-02 20:29:16

9月2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结业式在焦裕禄干部教育学院举行。市委书记江敦涛作总结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尚龙江出席,市委副书记马晓磊主持结业式。

本次读书班7天时间里,学员们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主题,以瞻仰焦裕禄先进事迹、个人自学、分组集中学习、交流研讨、观看经典影片等多种方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领会精神实质,把握精髓要义,进一步感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磅礴伟力,锤炼了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厘清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路方向,涵养了爱民为民的真挚情怀,找到了攻坚克难的方法路径,激发了干事创业的澎湃动力,普遍反映深受教育、收获很大。结业式上,7位学员代表围绕学习感悟、结合各自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江敦涛在讲话中指出,读书班虽然结束了,但学习永不落幕,实践永无止境,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持之以恒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切实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江敦涛强调,今天城市发展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这一代人手中,淄博城市发展也正处于重要拐点期,能不能紧紧盯住咬住,尽快扭转被动局面,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续写城市新的荣耀和辉煌,是对我们的重大现实考验。全市各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良好状态和作风,踩紧油门、开足马力抓落实,以实干实绩实效奋力谱写淄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提升境界格局抓落实,真正跳出淄博看淄博,敢于在全省全国乃至全球的大坐标系中审视和定位自身工作,时刻思考自己能为这座城市干什么、留什么,以攻坚之举、突破之举、创新之举,努力实现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镌刻不负淄博这座城市的精彩印记。要厚植为民情怀抓落实,把群众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作为一切工作的立足点和出发点,用心用情把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解决好,创造广大群众由衷叫好点赞的惠民福祉。要突出用心较真抓落实,强化拿事当事干的意识,让用心尽力成为一种基本态度,让认真较真成为一种朴素原则,让完美主义成为一种价值追求,干就干成、干就干到最好,打造更多质效兼优的成品精品。要激扬拼劲血性抓落实,大力弘扬上甘岭、长津湖战役敢打必胜的拼劲和血性,不怕牺牲、不畏艰难、不惧挑战,对认准的事大胆去抓、放手去干,尊重规律、心无旁骛、一往无前地拼搏奋斗,坚决扫除前进道路上的“拦路虎”“绊脚石”,拼出高质量发展的领先身位。要带头躬身入局抓落实,坚决走出“舒适区”,响亮喊出“从我做起”“跟我上”,带头调高目标、革新突破,引导率领广大党员干部万众一心、步调一致向前冲,争当攻坚突破的“最红战旗”。

市各大班子领导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属高等院校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县、功能区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结业式。

0
此为临时链接,仅用于预览,将在短期内失效。 ×

齐点淄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