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提升职业技能 还能领取补贴

齐点淄博 2020-09-09 17:19:50 阅读量:

2020-09-09 17:19:50

       接下来说一条好消息,近日,市人社局和市财政局转发了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财政厅《关于印发山东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账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公布了资金的使用范围以及补贴标准。今后,提升职业技能能领补贴了。

      通知明确,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账资金主要用于职业培训补贴,以工代训补贴,职业技能鉴定补贴,凡是获得相应职业资格证书以及职业资格等级证书的劳动者,将按照一定标准发放补贴。

                                       

淄博市就业服务中心职业培训科 张宁:

       劳动者的群体包括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建档立卡的贫困劳动力,城镇登记失业人员以及高校在校学生,这些群体在依托我市的职业培训机构参加职业培训之后,如果取得了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职业资格等级证书等证书,我们将按照一定的标准来发放职业培训补贴。

                                       

       其中职业培训补贴方面,取得职业资格证书的劳动者,将按照等级获得补贴。

淄博市就业服务中心职业培训科 张宁:

        第一类是职业资格证书劳动者取得初级工、中级工、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的,我们分别按照一千、一千五、两千元的标准发放补贴,

                                       

       创业培训补贴则是按照分段培训、分段考核、分段补贴实施。对于参加岗前培训、在岗培训、转岗培训的企业职工培训完成后取得合格证书的,按照每人三百元的标准发放补贴。

 淄博市就业服务中心职业培训科 张宁:

         其中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我们按照六百元每人标准发放补贴,参加创业实训和跟踪服务之后,我们按照八百元每人的标准给与培训补贴。

        除此以外,取得特种作业操作证书、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书的,补贴最高可达每人5000元,有意愿参加职业技能培训的劳动者,可以通过我市的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参加培训。培训结束后,培训补贴由参加职业技能培训的机构代为申领。

                                               

0
此为临时链接,仅用于预览,将在短期内失效。 ×

齐点淄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