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改革开放赋能 为高质量发展植入放大器】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思路和举措专访

齐点淄博 2020-09-12 20:28:58 阅读量:

2020-09-12 20:28:58

  今天的【改革开放赋能 为高质量发展植入放大器】专栏,播出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的思路和举措

  市发展改革委:三个“优先” 全力支持综合保税区发展
  为全力服务好淄博综合保税区发展,市发展改革委将充分发挥综合协调职能。紧盯上级发展改革部门各项有关政策,主动帮助综合保税区策划推进符合上级政策支持范围的好项目。全力争取上级政策、资金支持,加快综合保税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强化综保区平台资源优势。改进优化行政审批流程,对包括综合保税区项目在内的全市优质重大项目,全面落实“五个一”协调推进机制,细化明确难点堵点问题“三张清单”,加强对项目手续、土地、能耗、资金等要素协调服务,助推重大项目落地见效。严格实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努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市场准入环境。同时,对综合保税区在建设、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属于发展改革部门职责范围内的困难,将积极协调帮助解决,全方位助力淄博综合保税区快速发展。
  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 主任 闫桂新“市发改委要做好三个“优先”,全力支持综保区发展。一是重大项目优先向综保区布局。全力支持综保区加快建设一批智能制造、冷链物流重大项目。二是支持政策优先向综保区倾斜。积极争取国家和省在资金、项目、政策上,加大对淄博综保区的支持力度。三是服务力量优先向综保区集聚。拿出最精干的力量,提供最高效的服务,助力淄博综合保税区快速做大做强,加快高质量发展。

  市财政局:发挥财政政策优势 助力打造全市开放型城市先行区
  市财政局将以优化财政政策、集成财政资金为抓手,全力支持淄博综合保税区建设发展,助力建设资源链接高地、高端产业集群发展高地、“双招双引”高地和营商环境高地。
  淄博市财政局党组成员 副局长 教传涛对淄博综合保税区的建设发展,市财政部门一是给予融资支持,在前期发行16.3亿元地方政府专用债券的基础上,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对接和争取力度,同时我们将指导园区内的融资主体,多渠道筹集园区建设发展资金;第二是体制支持,对保税区内有关税收的市级留成部分,我们给予全额返还;第三我们充分发挥政府引导资金的招引作用,用基金链接国内国际的头部的社会资本,金融资本和产业资源,落地保税区,为打造高水平的开放型城市贡献我们的财政力量。

  市自然资源局:立足本职主动作为 服务服务综保区发展
  为全力服务好淄博综合保税区发展,市自然资源局迅速躬身入局,立足本职、主动作为。将在优化用地布局、做好用地保障等方面提供高效优质服务。
  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 局长 汪德法一是开展专门研究,把综合保税区纳入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加强区域协调,以平台思维、生态思维和产业组织理念,优化用地布局,拓展发展空间。二是主动对接区内企业,了解用地需求,按照“应保尽保”原则,做好用地保障,为招商引资、功能完善,提供优质的规划和用地服务,推动更高水平的双招双引,加快打造山东对外开放淄博“隆起带”。

0
此为临时链接,仅用于预览,将在短期内失效。 ×

齐点淄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