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技师学院:把课堂搬进企业 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齐点淄博 2020-09-16 17:28:12 阅读量:

2020-09-16 17:28:12

       民营企业要想高质量发展,必须具备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但是,地处偏远乡镇的企业要想得到正规培训,又是一个现实难题,为了解决这个难题,市技师学院把培训课堂搬进了企业,就地解决技术难题。

       昨天下午,一场特殊的高技能焊接培训班在临淄区朱台镇开班。之所以特殊,是因为讲课的是来自淄博市技师学院的专业老师,台下坐着的不是学生,而是来自当地十几家企业的焊接工人。当下,我市各大企业都已复工复产,高技能焊接人才依然是个缺口,作为产业工人,要想提高手工电弧焊综合焊接水平,除了刻苦训练,还要有很好的悟性,掌握足够的理论知识。所以,市技师学院送来的这次培训很及时,让这些产业工人受益匪浅。

                                            

企业工人 王洪波:

       这次培训对我们来说,非常好,对我们的工作也有很大的帮助。

                                           

       临淄区朱台镇是“中国厨房设备产业基地”,针对朱台镇地处相对比较偏远、企业缺少高水平技能人才的现状,市技师学院和临淄区朱台镇联合举办了首期厨具产业技能培训班,并成立了淄博市技师学院厨具产业培训基地。除了理论课,技师学院的专业老师将深入企业,打造教学内容与工作实际相融合、培训过程与工作过程相融合、教学场所与真实工厂相融合的课堂,有效解决中小企业职业技能培训组班难、就地培训难、工学结合难的问题。

                                          

淄博市技师学院培训处处长 李忠山:

      我们充分发挥淄博市技师学院的培训优势,送培训到企业、到村庄,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0
此为临时链接,仅用于预览,将在短期内失效。 ×

齐点淄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