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明实践 花开淄博】参军报国志 不负青春时

齐点淄博 2020-09-16 21:30:16 阅读量:

2020-09-16 21:30:16

连日来,我市各地相继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参军礼”,欢送今年刚入伍的新兵踏上新的征程。

携笔从戎日,参军报国时。在淄川,各镇办隆重举行2020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参军礼”,欢送今年入伍的新兵。充满仪式感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参军礼”,让家长们深受感动,也让应征青年们备受鼓舞,更让群众接受一次富有仪式感的全民国防教育,营造出了全社会尊崇军人、关爱军人的浓厚氛围。

在张店区科苑街道,2020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参军礼” 设在了区民兵训练基地,32名应征青年,经过各项考核被批准入伍,成为一名光荣的革命军人。他们在家人的见证下,通过这次庄严的“参军礼”,开启人生新的征程。

新兵向父母敬礼: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

今年征兵期间,科苑街道适龄青年纷纷踊跃报名,入伍人数也再创新高。经过两周的役前训练,他们的素质进一步提高,入伍当兵、报效祖国的决心也更加坚定。

张店区科苑街道入伍新兵 张国君:入伍之后一定要争当好兵,不当孬兵,不当逃兵,为家乡争光。

临淄区皇城镇举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参军礼,邀请了8位抗战老兵共同见证。老兵徐安吉带领新兵进行宣誓,希望大家牢记历史,铁血铸魂,将中国军人的革命精神继续传承下去。

临淄区皇城镇入伍新兵 王瀚清:我们到部队后一定会刻苦训练,努力学习,努力掌握军事本领,使自己尽快从一名普通青年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新时代合格军人。

高青为全县95名新兵共同举行参军礼,进一步强化“参军报国、无上光荣”“拥军优属、固我长城”的活动主题,在全社会凝聚起“崇军尚武”的正能量。

在桓台县的2020年役前教育训练总结大会暨“参军礼”仪式上,预定新兵进行了训练课目汇报表演,全面展示了新兵良好精神风貌。

周村区丝绸路街道举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参军礼”邀请优秀退役军人代表为役前新兵颁发纪念章,勉励他们努力成为政治合格、军事过硬、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新一代优秀军人。

博山区为2020年入伍的120名新兵举行了集体参军礼,隆重、庄严的仪式,不仅增强了广大新兵参军报国、回报家乡的认同感、使命感,也让家长们对即将踏入军营的孩子充满期待。

新兵家长 牛庆考:希望我们的孩子到了部队以后,听从命令,服从指挥,勇敢顽强,建功立业,早日成长,成为一名勇敢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

0
此为临时链接,仅用于预览,将在短期内失效。 ×

齐点淄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