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中国氢能源发展高峰论坛在淄博举行

齐点淄博 2020-09-17 17:40:58 阅读量:

2020-09-17 17:40:58

     2020年4月10日,国家能源局公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能源议题(征求意见稿)》中,氢能被正式列为能源范畴,获得了顶层认可。6月17日山东省率先出台《山东省氢能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2020-2030年)》,氢能产业无疑已成为新能源领域冉冉升起的新星。今天,2020中国氢能源发展高峰论坛在我市举行,300多位专家学者和投资人相聚淄博,聚焦我国清洁能源项目现状与发展。

                                          

      今天上午,以“开放淄博 氢城献礼”为主题的2020中国氢能源发展高峰论坛在淄博齐盛宾馆举行。本次论坛聚焦我国清洁能源项目现状与发展,创新氢能源发展新路径,推动区域能源体系向绿色低碳转型,实现能源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为我国经济发展和转型增添新动力。

                                          

上海钢联隆众资讯董事长 朱军红:

      我们知道,氢能是一个清洁、新的能源,氢气也是比较丰富的,所以它会成为能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氢能是目前全球公认最理想的清洁能源之一,被众多科学家视为“21世纪终极能源”,成为当前新一轮城市竞争的热点焦点。作为工业强市、文化名城,淄博致力于在全国打造“氢能源产业集群”的耀眼名片,已成为鲁氢经济带重要的氢能产业高地。

上海钢联隆众资讯董事长 朱军红:

      淄博的工业基础比较雄厚,具体落实到氢能源,我们知道淄博的氢气资源非常丰富, 整个产业链也非常齐全,氢能配套及基础设施也非常完善,另外产气、储气一体化也非常好,所以我们把这个会放到了淄博。

                                                             

       作为国内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最具发展条件的城市之一,淄博集聚了氢能产业发展的很大优势。淄博市委、市政府将持续强化市场化、法治化、专业化理念,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全方位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全国全省氢能产业的发展壮大做出积极贡献。

                                            

空气化工产品(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区副总裁 郁峰:

     我们在淄博已经做了十几年的氢气业务和工业气体业务,这次正好淄博市大力推进氢能产业,这给我们新的发展契机,我们将在淄博桓台县和东岳集团合作建立高等级的氢气制备工厂,并在淄博全市范围内推进氢燃料基础设施的建设,包括加氢站的建设,为淄博的氢能发展助力。 

                                                            



0
此为临时链接,仅用于预览,将在短期内失效。 ×

齐点淄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