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研讨 坚守阵地 守正创新 不断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凝聚力引领力

齐点淄博 2020-09-18 20:53:25 阅读量:

2020-09-18 20:53:25

9月18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党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有关文件,并围绕“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专题进行交流研讨。市委书记江敦涛主持并讲话;市政协党组书记丛锡钢,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尚龙江,市委副书记马晓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扛牢扛实工作责任,落实落细任务要求,确保正确政治方向。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两个巩固”的根本任务,在守正创新中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凝聚力引领力。要持续推动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推动淄博转型发展中,讲好淄博故事,传递淄博声音,着力激发社会正能量。要持续加强思想阵地建设管理,夯实筑牢宗教、高校、网络等各类意识形态阵地。党员领导干部要当好意识形态领域明白人,推动建立完善信息共享和跨部门舆情应对处置齐抓共管机制,凝聚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强化底线思维、忧患意识,深入研判、科学把控风险点,不断提高风险化解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意识形态领域持续和谐稳定。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全面领导责任,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的建设和政权建设的重要内容,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强队伍,以上率下种好“责任田”;班子成员要严格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切实抓好职责范围内的意识形态工作。宣传部门要当好党委抓意识形态工作的参谋助手,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共同履职,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的工作格局,推动意识形态领域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0
此为临时链接,仅用于预览,将在短期内失效。 ×

齐点淄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