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发展赋能 促加速崛起】促进文旅融合 加快我市文化旅游业转型升级

齐点淄博 2020-09-20 19:55:54 阅读量:

2020-09-20 19:55:54

为顺应当前快速增长的文旅消费新需求,我市抓实重点文旅项目招商引资和落实落地,促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推动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加快转型升级、走在全省前列。

无创意,不文旅。作为央企华侨城综合体项目的一期工程,淄博华侨城艺术中心由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院院长、教授朱锫设计,它将现代石材与古典建筑风格完美结合,凭借独特的创意,成为当前国内建筑界的翘楚。

记者 戴恂“现在我所在有位置是中心城区东部 身后正在建设的项目是一期淄博华侨城文化艺术中心的建设工程 据了解 它也将于(9月)26号正式开门纳客 它的内部将展现30多件国内顶尖的建筑美术作品 它的外观呢 在国内更是首屈一指,采用当代的钢筋混凝土展现出古代的双曲面造型 光施工时间就采用了一年半的时间,无论是内部还是外观都给我们美的享受”。

亮点不止于此,在华侨城综合体项目中,与艺术中心相邻的“齐街”独具特色,它有350米长,开办120间商铺,纳入文化特色、小吃、文创、工艺作坊等地域文化元素,打造微旅游、微渡假特色模式。据了解,央企华侨城综合体项目在淄博的定义为“欢乐山川”,总投资达150亿,占地2300亩,分“中央文化公园”、“欢乐海岸”、“都市乐园”、“人文社区”四大板块15个核心产品,年可接待游客将达到350万人,将成为淄博城市文旅IP的新地标。

淄博华侨城实业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孟庆和“一期我们建设项目有淄博华侨城艺术馆 、华侨城琉璃馆、华侨城生活艺术馆、华侨城齐街 预计明年2021年7月到9月份之间全部对外进行开放 主要就是把淄博东部地区打造成一个类似迪士尼乐园的这么一个产品”。

在打造文旅融合新地标的同时,我市还凭借丰富的自然和人文旅游资源,重点打造出中郝峪、牛记庵、峨庄写生小镇、桃花岛、蓑衣樊等十大乡村旅游集群片区。淄川区洪山镇的土峪村300多幢石头民居吸引了首旅集团的投资5.2亿元,打造“咏归川”特色高端精品石屋民宿,改造提升当地的整体风貌、综合环境,更带动了美丽乡村发展。

山东无序与集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代婉君:“整体的整个村落的呈现在明年上半年五月份会有一个初步面貌的呈现,明年10月份左右,整个完整的花园乡村的面貌呈现给大家。”

统计显示,2019年我市乡村旅游接待游客3000万人次,全市已保有81个国家级及省级农业旅游示范点、28个省级旅游强乡镇、79个省级旅游特色村,推动旅游传统业态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升级。今年,我市还与景域驴妈妈集团、中惠旅、清控汇金文旅公司、光华基金等签约。文旅项目数量多、规模大,涵盖范围广,淄博的文化旅游产业在不断向国际化、高端化、特色化、智慧化目标迈进。

0
此为临时链接,仅用于预览,将在短期内失效。 ×

齐点淄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