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齐点淄博 2020-09-28 20:49:51 阅读量:

2020-09-28 20:49:51

9月27日下午,市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学习贯彻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和省委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推进全市现代物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听取了有关功能区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下一步重点任务。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江敦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财经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有关功能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构建与高质量发展要求相匹配、与我市经济规模和产业结构相适应的现代流通体系,确保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按照省委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四季度经济工作,尤其是抓住新基建建设的重大机遇,聚焦我市新基建需求和长远发展,适度超前规划建设,为老工业城市转型发展赋能备力。

会议指出,我市具有发展现代物流业的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要抢抓发展机遇,科学整合我市物流基础设施规模、布局和功能,聚焦工业物流、冷链物流、绿色物流、智慧物流等重点领域,加大招引力度,加快培育一批具有行业品牌影响力、规模优势明显、市场竞争力强的龙头物流企业,策划建设一批综合性、专业性物流园区和配送中心,聚力打造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优势竞争力的区域性物流枢纽城市。

会议强调,各功能区要围绕园区发展定位和产业发展需求,以前瞻的眼光,高标准高起点编制完善园区规划。要选优选强园区开发市场主体,进行一次性、饱和式开发建设,加快布局建设新基建和传统基建,完善产业发展生态。要聚焦重点产业,拿出更大精力抓双招双引,争取引进引领型、集群式的重大项目和一批高端人才,切实发挥对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和引擎作用。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经济形势的研判和工作谋划,确保实现“四季度圆满收官”的目标。要以“千名干部进名校”专业能力提升行动为契机,把提高干部专业化能力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盯牢产业发展新动态,研究思考如何搭上新时代发展的快车,让各项工作更专业、更精准、更有成效,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保障。

0
此为临时链接,仅用于预览,将在短期内失效。 ×

齐点淄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