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乡村振兴的淄博实践】文旅融合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齐点淄博 2020-10-04 19:31:20 阅读量:

2020-10-04 19:31:20

  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铸魂工程,既要农民“富口袋”,也要农民“富脑袋”。今天的【乡村振兴的淄博实践】,一起关注文旅融合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前几天,淄川区举办了一场广场舞培训班,广场舞爱好者们正跟随老师认真地学习着每一个动作,这些培训学员是来自各社区的舞蹈骨干,由他们学成后再将舞蹈带回社区,教给社区的广大广场舞爱好者。
  淄川区般阳路街道广场舞爱好者 王晶给我们提供这个平台很好,专业的老师下来教学,高兴。
  而这次的培训班,是通过淄川文化云APP,由群众点单,政府来买单。同样,群众有民生需求,都可以通过手机来预约。
  淄川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 魏裔磊:从我们淄川文化云APP或者淄川文化公众号选择预约之后,你就可以来到这个综合文化站进行学习。
  近几年来,我市实施文化惠民十大工程,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加强农村公共文化建设,三馆一站覆盖率100%。高青“小微文化”、淄川“文化云”、沂源“乡村文化理事会”等在全省、全国推广。
前不久,一部名叫《绿水青山带笑颜》的电视剧在各大平台热播,这部剧在博山区红叶柿岩景区取景,展现出淄博的乡村美景、自然山水、陶琉文化等特色元素,引发了观众热议。
  2019年底,博山区与乡伴文旅集团签约,联手打造红叶柿岩理想村项目,保留乡村形态,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实现年100万人旅游休闲和度假。以首清奥旅投资110亿元建设的中华传统民俗文化创意园项目为龙头,齐长城沿线50个村,乡村旅游起步发展,为文旅融合发展探索了新的路径。今年,我市还与景域驴妈妈集团、中惠旅、清控汇金文旅公司、光华基金等签约。文旅项目数量多、规模大,涵盖范围广,进一步促进淄博文旅融合走向高端化、特色化。

0
此为临时链接,仅用于预览,将在短期内失效。 ×

齐点淄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