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淄博职业学院:“双高计划”引领职业教育创新发展

齐点淄博 2020-10-09 20:56:03 阅读量:

2020-10-09 20:56:03

今年以来,淄博职业学院以“双高计划”建设和部省共建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为契机,调整专业布局,深耕职业教育内涵,激发教育教学新动能,“双高计划”实现新突破。

记者 张峰“观众朋友,这里是淄博职业学院新能源汽车专业,这里的学生可以说供不应求,学生还没毕业,很多企业来这里订单培养。”

淄博职业学院新能源汽车技术高水平专业群带头人 张立荣:在未来的三年时间里我们将投入1.3亿重点建设实训条件教学资源等不断提高技术服务水平

近年来,淄博职业学院聚焦需求调优专业设置。学院以“融入区域经济发展,瞄准人才需求市场,专业锁定市场走势,培养跟踪就业岗位,同时学校围绕省市产业发展重点和区域经济结构调整对人才需求的变化,调整优化专业设置。现设置的机电、电子、化工、汽车、医药卫生、物流、生物制药等专业大类,以及着力打造的电气自动化技术、新能源汽车技术、医养健康3个高水平专业群,基本覆盖了省“十强”产业和市“四强”产业,形成了以工为主,商为特色,工、商、医、艺等各类专业群有机结合的办学格局。

淄博职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教学部主任 李金亮:专业群面向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以及淄博市四强产业来培养具有现场工程师潜质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在深耕职业教育各个领域的同时,淄博职业学院还积极落实省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有关部署和市委市政府校地融合发展战略。深入学生了解学生需求、深入企业了解企业需求,把学生就业竞争力与发展潜力培养融为一体、学生工作与教学工作融为一体、职业素质养成与职业技能培养融为一体、课外与课内培养融为一体。通过系统化培养,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逐年提升,近5年来,学生在全国、全省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奖达500余项,总体就业率均在98%以上,用人单位满意度均在95%以上。

0
此为临时链接,仅用于预览,将在短期内失效。 ×

齐点淄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