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生实事 淄博答卷】临淄区稷下街道:精准对接群众需求 破解老旧小区改造难题

齐点淄博 2020-12-05 19:28:18 阅读量:

2020-12-05 19:28:18

  临淄区稷下街道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积极征集群众意见,以满足群众需求为出发点,提升群众幸福感。

  这几天,在临淄区稷下街道金茵小区李爱民家,老人正悠闲的喝茶喂鱼,对他来说,今年的冬天格外暖和。 

  临淄区稷下街道金茵小区居民 李爱民今年暖气改造后,现在温度能到24度,在家里穿个秋衣穿个秋裤,就能待住了。

  金茵小区建于1998年,到现在小区的设施已经是破旧不堪,小区改造迫在眉睫,但第一次征求居民意见时,同意率却比较低。

  临淄区稷下街道金茵社区党总支书记 居委会主任 李峰因为改造的项目很多,涉及到居民出资,第一次征求意见的时候,同意率只达到了50%左右。

  针对这个问题,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把重点放在群众最关注的交通及停车位改造,小区管网和暖气改造上,并且通过争取财政资金和企业优惠等方式降低居民负担。而在每个改造项目上,都和居民积极沟通,精准对接群众需求。

  临淄区稷下街道党工委书记 高晋暖气功能改造的问题,管道进户之后,影响不影响整个家居的结构,影响不影响原来的装修,我们与技术人员发发复复的进行优化,点对点一对一,因不同的构造我们拿出不同的方案。

  在改造过程中,所有方案、用材全部进行公示,居民可以参与到方案制定、材料选择、施工监督等各环节,小区的改造也得以顺利推进。

  临淄区稷下街道金茵小区居民 陈文新(方案)一遍不行两遍,有的做到六遍,通过他们的付出,但是我们整个小区也得到了回报了,给我们这个生活提高一个很大的档次。

  临淄区稷下街道党工委书记 高晋十九届五中全会中提出,要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加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和社区建设,通过以人为本以心换心的工作原则,在居民中吸纳了一批解忧金点子,组织起一群民间监理员,发展了一支群众宣传队,为实现工程圆满竣工汇集起了群众力量。

0
此为临时链接,仅用于预览,将在短期内失效。 ×

齐点淄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