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民身边看变化】普惠性幼儿园:家门口享优质教育

齐点淄博 2020-12-08 20:26:34 阅读量:

2020-12-08 20:26:34

为大力解决入园难、入园贵问题,我市积极作为、加大投入,努力办好“家门口的幼儿园”。

“十三五”期间,我市持续扩增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新改扩建幼儿园553处,增加普惠性学位52065个,完成134处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整治任务。全市纳入机构编制管理、独立法人事业单位的公办幼儿园由52处增至156处。全市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数占比达到50.78%,高于国家标准0.78个百分点;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由2016年的81%提高到89.14%,高于国家标准9.14个百分点。

为建设优质高效的普惠性学前教育,我市积极开展师资培训,优化教师队伍,高起点高标准推进学前教育共同体建设。另外,我市还出台了《关于幼儿园生均公用经费财政拨款标准和生均经费补助标准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了市本级及省教育工作示范县每年810元,其它区县每年710元的标准,同时将奖补资金发放向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倾斜。

0
此为临时链接,仅用于预览,将在短期内失效。 ×

齐点淄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