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青:企业开在家门口 顾家挣钱双丰收

齐点淄博 2020-12-18 17:25:27 阅读量:

2020-12-18 17:25:27

接下来,我们到高青县青城镇去看一下,近年来,高青县青城镇强力推进新型农村社区和小微产业园区建设,把企业开在家门口,让老百姓既能赚钱,还能兼顾家庭。一起来看看。


家住青城镇东大街的柴青,是青城镇小微产业园的一名普通工人,早些年,他一直在外地打工,前年来到了产业园工作,她说,这份家门口的工作解决了她的后顾之忧。

高青县青城镇小微产业园员工 柴青 :咱们这边车间环境,还是比较好的,待遇比外面打工待遇稍微高一点,现在在这里上班接送孩子,照顾家里老人都是不耽误的。

正是有了这“家门口”的工厂,让像柴青这样的工人们既可以照顾家庭,也可以有一份不错的收入。下一步,高青县青城镇将着力放大辖区特色种植业优势,并通过整合现有资源启动农业电子商务产业园项目。该项目占地252亩,计划总投资531.6万元,承接农业精深加工项目及农村劳动力密集项目,将进一步拓宽项目承建村集体经济收入来源。

高青县青城镇党委副书记  吕海娟:自2015年,青城启动小微产业园项目以来,截至目前,已直接和间接实现一千余人的劳动就业,辐射带动青平社区、许陈村等十几个行政村,增收村集体收入达到十几万元以上。 

0
此为临时链接,仅用于预览,将在短期内失效。 ×

齐点淄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