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抓住黄金施工期 淄博交通建设加速跑

齐点淄博 2022-04-22 19:37:18 阅读量:

2022-04-22 19:37:18

今年,淄博市新开工及续建交通重点项目37个、总投资882.4亿元,年内计划完成223亿元。目前,各施工单位锚定年度建设计划,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抢抓春季施工黄金期,全力推进工程建设。

4月20日,随着17号闸墙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浇筑完成,由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承建的小清河复航工程金家堰船闸主体结构顺利完工,比计划工期提前了近一个月,这为今年年底小清河复航(淄博段)具备通行条件打下坚实基础。

小清河复航项目三标段总工程师 张帆:金家堰船闸枢纽由远调站、引航道、还有船闸主体三部分组成,闸墙分五层浇筑,总共170节段,采用的是爬模工艺施工,已经完成最后一节段的浇筑。

小清河复航(淄博段)工程航道起点为水牛韩枢纽以上,终点为崔家生产桥下,迁建金家堰船闸1座,新建航道维护基地及公共锚地1处,改建、新建桥梁七座,作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第一批优选项目,工程目前在紧锣密鼓的推进。

小清河复航项目三标段总工程师 张帆:淄博段现在航道疏浚已经全部完事,护岸已经完成90%,设计七座桥梁,目前崔家、大元、唐口桥已经基本完工,剩余的几座桥梁正在大干。

当前,淄博各交通工程一手抓防控、一手抓进度,把握有利施工期,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记者在上海路北延工程桓台段施工现场看到,挖掘机起起落落,压路机来回穿梭,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上海路北延工程桓台段项目经理 位明超:对工地实行封闭式管理,要求所有施工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并实行分餐制、独立办公等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程建设“两不误”。

据了解,上海路北延工程桓台段分三期组织实施,一期、二期工程已分别于2020年、2021年完工,目前正在建设的是三期工程,长6.5公里,全路段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路基宽度33米,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

桓台县交通运输建设服务中心副主任 董兆斌:下一步,县交通运输局牢牢把握工程建设的“黄金期”,开足马力、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全力追回疫情造成的工期延误,保质保量按期完成建设任务。

编 辑:李鹏 张鹏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杨林

编 审:梁军

监 制:郑文

总监制:王旭

0
此为临时链接,仅用于预览,将在短期内失效。 ×

齐点淄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