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快讯 | 试行期一年!《淄博市村庄规划编制与成果标准化导则(试行)》发布

齐点淄博 2020-12-08 09:24:56 阅读量:

2020-12-08 09:24:56



淄博市自然资源局于12月8日上午召开关于《淄博市村庄规划编制与成果标准化导则(试行)》新闻发布会。

村庄规划是实施国土空间用途管制,核发乡村建设项目规划许可的依据。村庄规划是保护特色资源,传承历史文脉的需要。村庄规划是遏制农村“两违”,加强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的重要依据。

为贯彻落实省自然资源厅等9部门《关于积极做好村庄规划有关工作的意见》(鲁自然资发〔2020〕2号)的文件要求,指导和规范我市村庄规划编制工作,增强我市村庄规划的标准化和规范化,提高规划成果的质量和编审效率,根据国家、山东省和淄博市有关法律、法规和技术规范,由我局指导,山东建大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牵头深圳市蕾奥规划设计咨询股份有限公司、淄博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淄博市规划信息中心联合制定了《淄博市村庄规划编制与成果标准化导则(试行)》。

《导则》编制过程中先后于2020年9月上旬和10月中旬两次征求了相关市直部门的意见,期间共收到建议、意见12条,并按意见进行了修改。《导则》于10月28日发各区县局试行,试行期一年。

《导则》结合淄博市村庄规划工作实际情况,提出了具有前瞻性、可实施性的规范化成果格式,满足易懂、易用的基本要求,能切实指导村庄建设,主要内容包括:总则、工作流程、现状调查与分析、村庄分类与规划重点、村庄规划内容、规划成果6部分。

 淄博广电融媒体中心记者 马晓璐

0
此为临时链接,仅用于预览,将在短期内失效。 ×

齐点淄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