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淄博八旬老人义务理发五十年,推子用坏15个!

齐点淄博 2021-01-17 16:05:09 阅读量:

2021-01-17 16:05:09

在淄博市桓台县城区街道少海社区,80岁的于修昌是有一名的热心肠。虽然已经是耄耋老人,但他不改热心公益的初心,坚持为群众义务理发,这样的公益服务一坚持就是50年。

早上接了一个电话,于修昌就骑着小车就出门了。

一副电推子、一把小梳子,这是于修昌全部的理发工具。虽然工具比起专业理发店简单了许多,但几十年下来,于修昌的理发技艺越发纯熟,态度更是认真,即便只是简单修剪,他也是一丝不苟。

城区街道少海社区伟明物业工作人员 高庆国:

我在这上班三年了,都是于老师给我理发。虽然年龄大,(理发的时候)围着我转一圈,我感觉有点儿不忍心。他就是一个热心肠的人,感到很受感动。

街坊四邻都说,只要别人有需要,不管刮风下雨,于修昌都会欣然前往。几十年来,他的足迹不仅遍布了社区各个角落,还常常到县人民公园等公共场所为市民提供免费理发服务,最多的时候一天能给20个人理发。八十岁了却依然每天在外忙碌,于修昌的家人起初很不理解,担心他的身体是否吃得消,但看到于修昌这样热爱公益,最后都打消了不必要的顾虑。

义务理发师 于修昌:

现在我有的时候跟家属说,我说我给人理发,帮助帮助人家,我心里很高兴,所以我这个心情也好,浑身有力量。这样我家属也理解开了,说你愿意干你就干。

于大爷以前是铁矿工人,年轻时就自学理发免费给工友服务,退休后又成了社区里的公益理发师,算下来总共给几千人理过发,光手推子就用坏了5个,电推子已经用坏了10个,这样五十年如一日,于大爷忙碌而又快乐。

义务理发师 于修昌:

咱就是为人们服务,有年纪了以后咱就干到老,什么时候爬不动了什么时候再说。只要能动弹,(无论)谁打电话,一接到电话我就马上赶紧过去。不但不累,心里还高兴,一高兴浑身是劲。

淄博广电融媒体中心 记者 张震

0
此为临时链接,仅用于预览,将在短期内失效。 ×

齐点淄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