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淄博:发送疫情防控温馨提醒三万余条

齐点淄博 2020-11-09 19:31:15 阅读量:

2020-11-09 19:31:15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淄博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分局秉承“出入有境,服务无境”理念,通过“有温度的服务、无感知的管理”,全力做好疫情期间服务管理工作,有效维护了中外人员健康安全和良好的出入境秩序。

在疫情面前,淄博出入境管理部门坚持“隔离病毒不隔离服务”,提供加急服务、延时服务800余人次。他们延长在淄博从事创新创业、工作、科研的外国人停居留期限,优先为复工复产人员申办证照签注,主动为中外人员提供出入境服务管理政策调整查询服务,有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同时,他们研发境外人员住宿登记自助申报系统,有效减少疫情期间境外人员往返公安机关登记,实现“不见面办业务、不接触即管理”。

为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淄博出入境管理部门发布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境外输入通告,以中英韩三种语言推送提示短信,提醒境外返淄人员主动登记报备。同时,他们加强出境劝导工作,向持有有效出入境证件的本市居民推送相关信息,建议取消或推迟出境计划,暂时不要前往疫情严重国家。期间,他们累计发送各类温馨提醒服务3万余条,答复群众咨询3800余人次,有效提升群众疫情防范意识,真正达到服务与管理“双赢”目标。

【来源:山东省公安厅】

0
此为临时链接,仅用于预览,将在短期内失效。 ×

齐点淄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