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淄博市张店区疾控中心:积极做好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疫情防控技术指导工作

齐点淄博 2020-11-09 19:31:19 阅读量:

2020-11-09 19:31:19

10月28日—11月5日,淄博市张店区疾控中心分别对淄博贝贝星幼儿园、房镇中心幼儿园、市实验幼儿园、市文化局幼儿园、市体育场幼儿园、市儿童活动中心幼儿园、区实验幼儿园及区政府第一幼儿园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技术指导。

淄博市张店区疾控中心从防控组织体系建立、方案预案及应急处置流程制定、健康监测、个人防护、健康教育、教学生活场所卫生清洁消毒、饮食饮水安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指导并提出相关建议。同时,对教职工、幼儿家长开展了健康教育讲座,讲座内容包括:诺如病毒感染基本知识、幼儿在园及离园疫情防控重点、诺如病毒感染防控技术指南、消毒剂的选择与使用、正确配戴口罩、洗手等;针对酒精和免冲洗洗手液对诺如病毒没有灭活效果、消毒纸巾和免冲洗的手消毒液不能代替标准洗手程序等作了重点提示;此外,在现场还演示了科学洗手、幼儿呕吐物应急处置和终末消毒等操作,并针对隔离室的设置、工作人员个人防护、物资储备等提出了具体性指导建议。

据悉,当前已进入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流行的高发季节。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张店区疾控中心主动出击,在发布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高发季校园防控健康提示的同时,将疫情防控关口前移,根据相关单位需求开展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疫情防控指导服务,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与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等疫情防控工作,协助落实疫情管控措施。

来源:闪电新闻

0
此为临时链接,仅用于预览,将在短期内失效。 ×

齐点淄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