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聚焦2021山东两会|省政协委员宫庆礼:依靠山东得天独厚的人才优势 加强蓝色种业建设

齐点淄博 2021-02-02 09:22:10 阅读量:

2021-02-02 09:22:10

01:43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日讯 2月1日,山东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在山东会堂开幕。省政协委员宫庆礼今年带来了加强山东省蓝色种业建设的提案。

蓝色种业的主要工作内容是解决水产养殖当中的生物品种的选育培育。宫庆礼介绍说,在全国从事海洋的科研人员当中,山东的高层次人才占据了1/3以上,其中从事蓝色种业专业研究的更是几乎占到全国的一半。“据统计,山东省蓝色种业产量提供蛋白质的量相当于300亿斤粮食,而这是山东省粮食总产量的1/3,蓝色粮仓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宫庆礼建议,从蓝色种业的建设入手,一方面是在已有科研成果的基础上深入研究,把涉及的品种、科学技术进一步完善。第二个方面是加强蓝色种业的科研生产队伍建设。第三是把整个蓝色种业的产业布局好。

关于为什么要提出这个提案,宫庆礼告诉记者,山东省蓝色种业在全国走在前列,有雄厚的科研基础和产业基础,加强这一方面的建设会使得山东蓝色种业不仅走在全国的前列,更走向世界的前列。

闪电新闻

0
此为临时链接,仅用于预览,将在短期内失效。 ×

齐点淄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