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完善工作体系 提升社会治理水平

齐点淄博 2020-11-09 20:34:50 阅读量:

2020-11-09 20:34:50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对基本建成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提出一系列新要求、作出一系列新部署,为今后五 年乃至更长时期的法治建设指明了方向。

全会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我国各类矛盾和风险易发期,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因素明显增多。“十四五”期间,要正确处理新形势下人民内部矛盾,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完善信访制度,完善各类调解联动工作体系,构建源头防控、纠纷化解、应急处置的社会矛盾综合治理机制。

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 副院长 王淑玲:我们要紧扣全会《建议》提出的法治建设目标,主动对标“十四五”规划的宏伟蓝图,聚焦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新期待,深入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制度工作中,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全面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实现一站通办、一网通办、一次办好,打通参与社会治理的“最后一公里”。

加强社会治理,最根本目标是为了更好服务群众,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全会要求,“十四五”期间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社会治理队伍建设,构建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开放共享的基层管理服务平台,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 刘炜:我们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各类培训、政治轮训的首要内容,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贯彻活动,切实把全市民警的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做到学深悟透、知行合一。结合“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打好铁腕治警、正风肃纪攻坚战。扎实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树牢执法为民理念,增强依法履职能力,真正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执法要求落到实处。

0
此为临时链接,仅用于预览,将在短期内失效。 ×

齐点淄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