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推进“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的地方改革观摩研修班圆满落下帷幕

齐点淄博 2020-11-17 10:49:18 阅读量:

2020-11-17 10:49:18

1116日,中国经济体制改革杂志社、中共淄博市委共同主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的地方改革观摩研修班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观摩研修班主体课程为期3天。11月14日,举行开班仪式和主旨讲座,中国经济体制改革杂志社地方改革创新研究院淄博分院、地方改革创新培训(淄博)基地揭牌,集体参观了焦裕禄纪念馆并敬献花篮,现场研修了“红叶柿岩”乡村振兴改革示范点、“互联网+智慧健康居家养老”新模式改革示范点、博一新能源产业转型升级改革示范点和岜山集团新旧动能转换改革示范点。15日至16日上午,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双循环下的经济发展趋势与对应方略、数字新基建、“十四五”时期乡村振兴、打造社会治理共同体等方面集中授课。16日下午,举行圆桌论坛和结业仪式,湖南省、辽宁省大连市、江苏省丰县等部分省市县改革部门有关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共同探讨“十四五”时期新发展格局下的地方改革路径,全面总结本次观摩研修成果。

与会人员对近年来淄博改革给予高度评价。大家一致认为,淄博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突出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这条主线,切实用好改革关键一招,系统实施“十五大重点改革攻坚事项”,持续在优化营商环境、精准推进双招双引、大力发展新经济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创新,建立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改革推进落实机制,破解了一批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打造了一系列具有淄博特色的典型经验,趟出了一条加速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淄博路径”。淄博市博山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改革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突出统筹协调、创新引领,强化“一把手”抓改革,大力实施“腾笼换鸟”“机器换人”“空间换地”,以改革思维推进高质量发展,为其他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提供了“博山样板”。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观摩研修班,主题鲜明、课程丰富、形式多样,既有专家授课、又有实践分享,既有现场观摩、又有研讨交流,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探索“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地方改革路径的有益实践,对做好下一步地方改革工作具有很好的启发和借鉴意义。

0
此为临时链接,仅用于预览,将在短期内失效。 ×

齐点淄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