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权威发布】“十三五”我市安全生产自然灾害“两杜绝 两下降”

齐点淄博 2020-12-10 20:35:25 阅读量:

2020-12-10 20:35:25

12月10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淄博市‘十三五’成就巡礼”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四场,市应急管理局通报了“十三五”期间,应急管理工作情况。

“十三五”时期,我市实现了安全生产、自然灾害“两杜绝、两下降”,即杜绝重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和有重大影响的自然灾害,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下降。截止2020年11月底,全市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分别较2015年下降50%、74.31%;“十三五”期间,较大事故起数较“十二五”期间下降46.67%;全市生产安全事故实现“三降一无”,未发生重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

“十三五”时期,我市应急管理体制机制不断健全,在全省率先将防汛抗旱指挥机构调整至应急部门并理顺到位,应急指挥中心信息化平台实现国家、省、市、区县、镇办五级贯通。建成省级专业救援中心3个,专业救援队员达到680人。企业社会登记救援队员1139人、志愿者8139人。全市危化品重大危险源全部实现24小时在线监测预警。推进灾害民生综合保险,累计投入保费1176.38万元,为全市群众提供了2.12亿元的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保障额度。

0
此为临时链接,仅用于预览,将在短期内失效。 ×

齐点淄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