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淄博“十三五”成就巡礼 | 开展互联网专项整治活动30余次 网络举报315次 营造天朗气清的网络空间

齐点淄博 2020-12-10 10:18:27 阅读量:

2020-12-10 10:18:27


12月10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淄博市十三五成就巡礼”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五场,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傅斌向社会公布“十三五”全市网信事业发展情况。

“十三五”期间,我市全面加强网络综合治理能力,努力营造天朗气清的网络空间。

健全舆情联动处置机制。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党管媒体不动摇,组织淄博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申报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并获准,持续加强对市属网络媒体的有效监督管,严格落实新闻网站主体责任,确保正确导向。坚持综合施策、协调联动,通过会商研判、通报预警等形式,努力当好“雷达兵”、站好“忠诚哨”,坚决守好网络意识形态主阵地,确保网上舆论态势平稳有序。

加强互联网普法力度。立足于提升互联网法治意识,明确了网信系统普法工作的“一把手”工程,制定了网信系统普法工作方案、普法责任清单,按步骤深入推进普法宣传。注重形式创新,在市属新闻网站首页开设“互联网法律法规”专栏、制作普法宣传H5等形式,持续提升互联网法律法规的知晓率、覆盖面。

开展各类专项整治。严格落实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以“治乱净网强基固本”为总要求,开展了“清朗”等互联网专项整治活动30余次,移交相关部门线索50余条。建立全市网络辟谣平合,成立辟谣工作专班,疫情期间联合辟谣23次、网络举报315次。

淄博广电融媒体中心记者 单琳涵

0
此为临时链接,仅用于预览,将在短期内失效。 ×

齐点淄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