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全民共同行动 提升城乡颜值品质

齐点淄博 2020-08-09 19:50:34 阅读量:

2020-08-09 19:50:34

  城市管理是改善民生、优化环境、提升城市竞争力的重要内容。我市从整治环境入手,通过全民共同行动,城乡环境一体整治,城市颜值提升和精细管理已经初显成效。
  在桓台县果里镇徐斜村,村民志愿者每天都会清理公用区域的卫生。环境卫生的逐渐改善,让村民们参与环境卫生治理的积极性越来越高。
  
桓台县果里镇徐斜村党支部书记 王新强
让老百姓意识到不是我们村自己在乱搞,我们村里环境好了之后,是谁享受?是老百姓。

  借着全市实施的“城乡环境大整治 ,精细管理大提升”行动的东风,徐斜村的党员干部登门入户,进行“炕头说教”。同时成立村居志愿服务队,主动配合村民除掉庭院杂草和清运垃圾。通过人带人、户带户,渐渐地自觉清扫房前屋后的村民越来越多。
  桓台县果里镇徐斜村村民 万念荣
  政府倡导得好,我们村干部领导得好,我们村民维护得好,村容村貌和过去(相比),翻天覆地。

  桓台县果里镇副镇长 邢栋
  将农村环境整治与创城、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打造更多地像徐斜村这样乡村文明和谐、生态宜业宜居的美丽新农村。

  村民从不乱扔垃圾到主动参与到环境整治,在淄博的城乡街道、社区村居都能看到这样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抓住疫情防控的时机,淄博市将“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行动列入政府逐级工作考核内容,形成了长效推进的态势。
  张店区车站街道新华社区居民 王玉凤
  我们每周一都过来打扫公共区域的卫生,已经形成习惯了,大家都抢着来,到点就来,不用下通知。

  城市美好环境市民人人共享。淄博一方面通过专业队伍集中开展“道路本色行动”、“百日绿色行动”改善城乡大环境,另一方面通过“美丽庭院”“文明楼区”创建,形成全体市民热情参与的火热场面,真正成为了推进城市环境整治的“主人翁”。
  淄博市整治办副主任 淄博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 局长 周洪刚
  从整治各类扬尘问题和城乡环境脏乱差现象入手,全面打响了一场以路域环境、裸露土地、建设工地、农村环境等为重点的七大会战,实现了全市城乡环境整治的全覆盖。

  把城市每一个地方、每一个元素都作为景观来雕琢,调动全民参与到城市环境整治中来,是实现精细管理的必由之路,随着一批脏乱差问题得以消除,淄博的城乡环境越来越靓,城市面貌越来越美。

0
此为临时链接,仅用于预览,将在短期内失效。 ×

齐点淄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