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救助服务中心:跨省护送 提升救助服务质量

齐点淄博 2020-08-09 19:49:37 阅读量:

2020-08-09 19:49:37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市救助服务中心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在紧抓疫情防控的同时,不断提升救助服务质量。为满足受助人员尽快返乡的迫切需要,日前,市救助服务中心开始有序恢复省外低风险地区的护送返乡工作。

  8月2号,两名吉林籍的受助人员在淄博市救助服务中心的护送下安全返乡,这是疫情后首次跨省护送任务,单程1400多公里,两名受助人员一名瘫痪,一名患有精神障碍。面对距离远、难度大的护送任务,中心党员冲在了一线。

  淄博市救助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 董友先

  一行5人中有4名党员和1名党员发展对象。护送期间,我们会随时关注沿途疫情变化情况,避免经过中高风险地区,在受助人员身体状况允许和保证行车安全的情况下,尽量缩短停留时间、减少与外界接触机会,规避疫情风险。

  疫情期间,因服务对象来源不明,且流动性大,其中还有发热及患有传染性疾病的受助人员,市救助服务中心党支部和广大中心党员干部冲锋在街头劝导、隔离服务一线。
  淄博市救助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 董友先
  疫情发生以来,我们中心共实施站内救助218人次,街面主动救助70余次,省内护送受助人员返乡100余人次。
  目前,已经核实身份仍然滞留中心的省外受助人员还有5名。市救助服务中心将根据受助人员实际情况,及时护送返乡。


0
此为临时链接,仅用于预览,将在短期内失效。 ×

齐点淄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