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端访谈:融入融进淄博 共谋文旅发展大计

齐点淄博 2020-09-19 20:40:24 阅读量:

2020-09-19 20:40:24

9月19日,淄博市文化旅游发展大会隆重开幕,全国广大文旅从业者、投资者以及知名文旅大咖齐聚淄博,共启文旅融合发展大幕,共商文旅发展合作大计,为我市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按下“快进键”。

淄博历史文化和自然风光珠联璧合、相互辉映,文化底蕴深、自然颜值高。与会嘉宾纷纷表示,当前淄博发展文化旅游,面临难得的机遇,对淄博文旅事业发展充满了信心。

新旅界创始人兼CEO 李阳:淄博这个地方,给大家印象非常深刻的就是它有非常深厚的历史文化这样的素材可以挖掘,从视觉从文化内涵,从地理区位我觉得在发展文旅产业上都有非常好的基础条件。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我们就看到这个地方已经有很多创新的项目陆续展示出来,既展示了我们淄博的独特的气质,也展示了我们在这种创新的文旅产品方面积极探索和非常高效的推进力度。

伊犁乡办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朱胜萱:我觉得淄博是一个很有潜力的城市,我觉得淄博存在着一个跨越式发展的可能,因为淄博有它非常独特的文化,所以淄博引入行业里面国内最好的投资人,最好的产品的操盘手,最好的营销和渠道,我相信淄博肯定会迎来一个新的机会。

保利(广州)旅游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智慧:淄博的旅游基底,旅游的氛围和文化的底蕴特别丰富,这次在文旅大会上,也看得到政府的诚意,也看到大量的政策的出台,这些对我们文旅企业的投资,都给予了很高的信心。

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水平的智囊团出谋划策。在这次文旅发展大会上,淄博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专家智库成员公布,该智库将以淄博市文化旅游产业全局性、战略性、现实性问题为主要研究方向,为淄博文旅产业发展,建言献策,注入智慧力量。

新旅界创始人兼 CEO 李阳:我觉得在淄博包括齐文化的一些元素,之前都是被埋没的。可以用创新的技术,用更生动的表达方式,让消费者感知到。所以我觉得一个非常重要的文章就是文旅融合的大文章。还有一个文章可以做的就是城市度假目的地。

景域集团董事长 驴妈妈旅游网创始人 洪清华:怎么把工业产品变成文创产品,变成旅游,这个我觉得就是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一个很重要的提升,我觉得整个淄博旅游的品牌,要进一步提升。所以我今天提出来好资源加好谋划、好品牌加好IP、好项目加好模式、好资本加好业态、好平台加好渠道缺一不可,五重阶梯把淄博打造成国际知名旅游城市。

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 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会长 山东大学旅游产业研究院院长 教授 王德刚:我们淄博现在有很多旅游产品,也有一定的非常好的发展前景。这就需要我们用现代的思维,特别是用文旅融合的思维,用创新的模式,用新的投资模式比如说文化+资本+平台。这样一种模式来重构整个旅游大格局。

0
此为临时链接,仅用于预览,将在短期内失效。 ×

齐点淄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