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市举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齐点淄博 2020-09-30 21:19:34 阅读量:

2020-09-30 21:19:34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今年9月30日,是我国第七个烈士纪念日。今天上午,我市在市革命烈士陵园举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向人民英雄致以崇高敬意。
  市委书记江敦涛,市政协主席丛锡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尚龙江,市委副书记马晓磊,市各大班子领导同志,与全市各界代表一起,共6000余人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马晓磊主持仪式。
  苍松挺拔,翠柏成行。陵园中央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屹立,“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苍劲有力。
  上午9时整,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开始。礼兵就位,现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英勇牺牲的烈士默哀。
默哀毕,佩戴着红领巾的少先队员们,献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少先队员对祖国的热爱、对烈士的崇敬以及争做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坚定信念。
  方阵前,由中共淄博市委,淄博市人大常委会,淄博市人民政府,淄博市政协,淄博军分区,驻淄部队和武警官兵,淄博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淄博市各人民团体、各界群众、中国少年先锋队淄博市工作委员会,中共周村区委、周村区人民政府,分别敬献的9个花篮,一字排开摆放在烈士事迹纪念馆前。花篮缎带上写着“烈士永垂不朽”,朵朵绽放的鲜花寄托着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和无尽怀念。
深情的《献花曲》奏响,18名礼兵稳稳托起9个花篮,正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一字摆放到纪念碑基座前。市领导神情庄重、缓步随行,在花篮前驻足凝视。江敦涛迈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接着,各位领导同志绕行纪念碑一周,瞻仰烈士纪念碑。
  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淄博军分区、武警淄博支队主要负责同志,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周村区区级领导班子成员,社会各界群众代表等参加。
据了解,全市各区县都举行了较大规模的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3万余名社会各界干部群众在当地烈士陵园(馆)现场接受了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0
此为临时链接,仅用于预览,将在短期内失效。 ×

齐点淄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