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发展赋能 促加速崛起】淄博市科协:聚力科教创新 服务高质量发展

齐点淄博 2020-09-30 21:12:57 阅读量:

2020-09-30 21:12:57


  近年来,全市科协系统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服务六大赋能行动、十二大攻坚行动,聚焦政治引领和惠民为民,推动全市科协事业发展开创新局面。
  全市各级科协组织积极发挥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在科学素质提升、科学决策服务、改革创新提能等方面取得了实效。其中,市科协社会化社区科普工作已经成为全省科协改革创新品牌,社区科普馆达到138处,科普社区229家,我市182家市级以上科普教育基地全部对外开放,科普小镇、打造室外科普场馆的经验在全省推广,公民科学素质明显提升。
  市科协党组书记 主席 卞军全市公民科学素质比例从2010年的3.17%提高到2016年的7.7%,居全省第四位。全市投资3个多亿的市科技馆新馆将于年底建成开放,全省创新驱动3+1发展工作现场经验会、全省基层科协组织力提升试点观摩会和全省科普工作会议等相继在淄博召开。
  科技工作者正成为推动淄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变量,科技创新水平和社会科学素养成为衡量城市能级与活力的重要标尺。全市各级科学组织积极凝聚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智慧力量,开展高端学术交流活动,承办高端学术论坛30余场;成立山东省膜学会,助力“中国膜谷”建设;以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开展“精准扶贫专家服务行动”、田间课堂等600余次。
  市科协党组书记 主席 卞军:我们一定认真实施科技人才凝心聚力工程 、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科普惠民优质均衡工程、青少年科技素养提升工程、改革创新提能工程,团结引领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加快建设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的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汇聚新力量,做出新贡献!


0
此为临时链接,仅用于预览,将在短期内失效。 ×

齐点淄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