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新区“红火炬”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隽山村入学升学礼举行

齐点淄博 作者:高新区宣传新闻中心 2021-08-27 17:21:25 阅读量: 来源:原创

2021-08-27 17:21:25

       

        秋高气爽,弥漫着收获气息;莘莘学子,承载着梦想起航,8月26日,高新区“红火炬”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隽山村入学升学礼仪式在隽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

        参加仪式的有5位准大学生及家长、16位一年级新生及家长,首先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进行入学礼第一步正衣冠,老师依次为学生们整理衣冠。第二步行拜师礼,传递尊师重道的意识。第三步朱砂启智、开笔破蒙,人生始立。接下来跟着老师来学写人生的第一个字“人”,写一撇定心,画一捺立身,简单的一撇一捺,激励着小同学们发愤图强,好好做人,自此正式开启一段充满智慧的、全新的学习生活经历。第四步击鼓明志,激发爱党爱国、立德修身、学而不厌的品质与追求。仪式中,还向16位小学生赠送寄予美好祝愿的书包,为5位准大学生佩戴寓意美好前程的大红花并赠送鲜花,准大学生面向父母站好,深深的鞠上一躬,把鲜花送给父母,感谢父母一路的支持与培养,感恩父母无私的奉献。


0
此为临时链接,仅用于预览,将在短期内失效。 ×

齐点淄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