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轻工职业学院 做好防疫迎接新生

齐点淄博 2021-09-06 17:50:03 阅读量:

2021-09-06 17:50:03

这两天,是山东轻工职业学院2021级新生报到的日子,校方在校门口设置了新生报到处,从入校开始,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尽管天空阴雨绵绵,但迎新工作仍有条不紊地进行。所有新生都需要经过测温、验码无异常之后,才能提交相关材料,办理入学手续。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今年山东轻工职业学院的迎新工作采取了分系分批、错时错峰的方式进行。今明两天是山东省内的新生报到,省外的新生已经于上周六提前入校。

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 杨永亮:省外的学生需要携带48小时的核酸检测证明,报到之后,由我们学校安排一人一间的单独隔离。在隔离期间他们的饮食,还有生活问题,由我们各系的学生、老师、辅导员,还有我们的公寓管理员进行细心照顾,有问题可以及时沟通。等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合格之后学生可以进行自由活动,解除隔离。

为了方便新生到校,学校还安排了专门的车辆和老师,在火车站和汽车站接站。新生到校后,由学生志愿者帮助搬运行李,提供服务。

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学生志愿者 张文雪:一直在帮学弟学妹们搬行李,给他们整理档案,填写一些东西。来来回回一天跑好几趟,虽然很累但是很开心,因为能够帮助到学弟学妹们,真的挺快乐的。

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 杨永亮:因为疫情防控要求,学生家长不能入校,我们能够给学生提供更多的帮助和更好的暖心服务。志愿者带领学生报到完成之后,直接入住我们的公寓。公寓里边已经为我们的学生把公用物品放到学生床上,可以让学生第一时间感受到学校的温暖。

今年,山东轻工职业学院的8个院系、36个专业共招收近5000名新生,祝愿他们的大学生涯一路精彩。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张   君

值班主任:宋   滢

编       审:  梁    军

0
此为临时链接,仅用于预览,将在短期内失效。 ×

齐点淄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