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牵头成立国家级产教融合共同体

齐点淄博 2023-10-23 19:48:09 阅读量:

2023-10-23 19:48:0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汇聚行业产教资源,探索跨区域产教融合新途径,赋能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推动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新模式试点工作,近日,山东工业职业学院牵头成立“全国钢铁智能制造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和“山东省新材料产教融合共同体”。

产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支撑,人才的培养不能脱离产业的需求。山东工业职业学院本次与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东北大学、山东大学、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共同成立“全国钢铁智能制造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山东省新材料产教融合共同体”,能够推动产业与教育深融互促,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是当前我国产业转型升级背景下,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共同体启动仪式结束之后,大会举办了中国冶金教育学会职教分会2023年年会、2023年稷下科技论坛、山东冶金职业教育集团2023年年会等多场活动。

日照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处处长 汪清辉:全国钢铁智能制造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山东省新材料产教融合共同体是资源共同体、人才共同体,更是命运共同体。作为行业领军企业,参与共同体,要明职担责,积极为共同体提供人才、技术等资源支持,为行业绿色低碳、高端集约、数字智能发展做出贡献。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党委委员 副院长 常生德:本次我校牵头成立全国钢铁智能制造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和山东省新材料产教融合共同体,将为学校和行业领先企业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技术服务、就业创业、文化传承等方面的深度合作,搭建更有效的平台,将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记者   孟宪强


编       辑:吉玉爱

值班主任:孟宪强

编       审:   杨   剑

0
此为临时链接,仅用于预览,将在短期内失效。 ×

齐点淄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