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对标深圳 优化环境】我市创新招商方式 提升外资招引水平

齐点淄博 2020-08-08 19:44:57 阅读量:

2020-08-08 19:44:57

面对疫情冲击不能赴境外招商、不能开展重大外商招商线下活动的现状,市商务局不等不靠,主动创新招商方式,统筹做好外商线上联络、招商项目网上推介、网上洽谈等工作,确保外资招引工作“不断线”、“不断链”,不断提升外资招引水平。这是淄博市商务局外商投资促进科的招商主管朱玉剑正在和英国外商达林·约瑟夫·菲利普进行项目交流,洽谈通过ZOOM网络软件,开启视频招商、云招商新模式。这也是朱玉剑今年第五次跟这位外商视频连线交流了。

淄博市商务局外商投资促进科 招商主管 朱玉剑

刚才呢我们是跟英国卡诺瓦科技有限公司CEO Darin先生,他们目前有一个智能手表项目想和淄博市的科创医疗企业进一步合作,将这一个项目落户淄博,在中国的智能手表市场上有一个自己独立的品牌。

为了进一步拓宽信息交流渠道,市商务局还建立了全市商务系统境外招商工作微信群。

淄博市商务局外商投资促进科 副科长 张秀伟

我们建立了淄博市商务系统境外招商工作微信群,这样呢有一些及时的会议通知啊,好的招商工作经验做法,以及一些最新的招商动态资讯啊,我们都会及时发放到这个群里,进行实时的交流和分享。也算是我们在特殊形势下招商工作的一种创新方式。

市商务局积极推进与境外项目的洽谈和合作,组建了市级境外招商专业机构,同时用好中介代理招商。依托境外招商代表,建立了市级招商代理平台,推进平台资源共用,密切与招商代理联络。

淄博市商务局外商投资促进科 科长 孙鹏伟

通过以上一系列有力举措呢,有力地推动了全市利用外资的稳定增长,上半年全市新设外商投资企业35家,同比增长3%;全市实际利用外资1.8亿美元,同比预计增长8.8%。

0
此为临时链接,仅用于预览,将在短期内失效。 ×

齐点淄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