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视频】淄博中心城区20处道路区域“落叶缓扫”,周末可以出来赏落叶啦!

齐点淄博 2020-11-20 17:45:27 阅读量:

2020-11-20 17:45:27

冬天的气息越来越浓,在一些城市马路和公园绿地,随风飘下的落叶层层叠叠铺在地上,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对于一些交通主干道上的落叶,要及时清扫,否则就可能会影响交通。但也有一些道路和区域,落叶能让市民感受到这座城市的美。近日,市城市管理局下发通知实施“落叶缓扫”,为市民欣赏秋叶、拍照留念提供最大的方便。


这里是张店区的市府东一街,秋去冬来,金黄色的银杏叶随风飘落,洒在地上,为整条街道平添了几分色彩和颜值,成为冬天里一道的靓丽风景。记者了解到,这些银杏叶是特地没有清扫,而保留下来的。

                                           

市民:不扫落叶了,给市民提供一个更好的欣赏秋天美景的场景。

市民:一般这种景观到远处去才能看到,在市中心保留这样一处景观,我们从这经过的时候就能看到,挺好的。


为了方便市民游玩、拍照、赏景,在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和市容环境质量的前提下,市城市管理局下发了《关于实施“落叶缓扫”环卫保洁作业模式的通知》,并从今天开始实施,到本月底结束。

                                            

市城市管理局环卫保洁科科长 马济飞:在主城区20条路段和区域实行落叶缓扫,落叶缓扫采取一路一策、一区一策的保洁模式。人行道、非机动车道是一周一扫,车行道是一周缓扫,同时,落叶当中的一些白色垃圾、塑料袋、烟蒂是随时捡拾,保持原生态。

                                           

本次主城区“落叶缓扫”的20处路段和区域包括:淄博人民公园、齐盛湖公园、猪龙河沿河游园、玉龙河游园、涝淄河游园、市博物馆广场、市府东一街(人民路——华光路)、中润大道(南京路——原山大道)、新村路(南京路——原山大道)、北京路(新村路——人民路)、人民路(南京路——原山大道)、心环东路(人民路——齐盛路)、火炬公园、齐林公园、青龙山公园、兰雁大道(西六路——世纪路)、民发路(鲁泰大道——民祥路)、青龙山路(民祥路——张皇路)、北营路(崇正工业园——高架桥)、金洋西路(兰雁大道——彩虹路)。

                                                  

0
此为临时链接,仅用于预览,将在短期内失效。 ×

齐点淄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