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展改革增活力 动能转换看淄博】桓台:壮大新动能  抢滩新经济

齐点淄博 2020-12-07 19:33:49 阅读量:

2020-12-07 19:33:49

  桓台县围绕构建“542”现代产业体系和一核两翼一体化发展模式,突出做好高、新、轻、绿四篇文章,不断壮大新动能,聚力抢滩新经济。

  近日,位于桓台的淄博气宇空调节能设备有限公司历经三年科研攻关,研发出应用于新风系统的能量回收膜,成功替代传统新风系统的纸芯材料。

  淄博气宇空调节能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  杨来村首先它的性能比原来要提高10%—15%,第二点是它具有抗菌性能,再一点它本身能水洗。

  优越的性能,让企业在这一领域实现了以,异军突起,蓝海市场迅速打开,目前,企业年产500万平方米能量回收膜产业化项目已经开工建设,一个以这个产品为核心的新材料产业基地正在形成。眼下,新动能已经成为桓台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更是抢滩新经济的开路先锋。山东海思堡服装服饰集团通过互联网技术与传统生产的深度融合,实现了由传统裁缝智能裁缝的华丽转身,在个性化市场打出了一片天地。

  消费者  杨柳我通过这个APP下单,可以提出一些自己的个性化需求,感觉像私人订制一样,有一种专属感。

  山东海思堡服装服饰集团创始人 马学强以前咱们传统的流水线,这一条线下来5000,款式都是一样的。现在可以做到每一条都不一样,基本做到了零库存。

  今年是新旧动能转换三年初见成效之年,桓台县正在按照紧盯前沿、打造生态、沿链聚合、集群发展产业理念,聚焦聚力发展氟硅新材料、氢能产业、膜产业、无机复合高新材料产业四大新兴产业。其中,东岳集团历经16年科研攻关,顺利实现150万平方米质子交换膜生产线一期工程投产,迈出了抢占世界氟硅膜氢高地的坚实一步;总投资30亿元的齐鲁创智谷,力争到十四五末,带动引进100名博士以上人才,实现100亿元产值的双十双百目标。一大批高端优质项目,成为激活桓台转型跨越、高质量发展的最强动力。

0
此为临时链接,仅用于预览,将在短期内失效。 ×

齐点淄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