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民身边看变化】再造审批服务流程 提高群众办事效率

齐点淄博 2020-12-09 20:24:15 阅读量:

2020-12-09 20:24:15

自2018年12月成立以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破解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问题,全方位、全角度、全链条重塑再造审批服务流程,事项办理时限由平均11天压缩到2.6天,市级集中办理的1445项政务服务事项,全部实现“一次办好”。

为了实现“1天开办”营业执照的目标,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重塑企业开办流程,实行线下即来即办,线上即报即办,实现了“一窗进、一窗出”,企业顺利拿到“出生证”平均半天时间,最短半小时。在2019年全省营商环境评价中,我市企业开办指标列全省第一。

针对企业在开展行业经营时,需要办理多个许可证、跑多个窗口、提交多次材料等问题,今年四月初,我市在全省率先探索实施了行业综合许可“一证化”审批模式,有效解决了企业因材料不全而来回跑、反复跑的问题。

投资项目手续繁、环节多、耗时长,前几年,即使跑烂车、跑断腿、磨破嘴,三年两年还未必办下来。而如今,我市推行的工业投资项目“1+N”审批制度改革,将项目审批手续办理时间由200多个工作日压缩到50个工作日以内,审批时间压缩80%以上,实现企业拿到土地证就可开工建设。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还创新性推出了“全生命周期服务”,公布企业全生命周期审批事项目录71项、自然人的全生命周期审批事项目录164项,让老百姓一看就明白、一来就会办、一次就办好。尤其实施的商事登记全程智能化改革,让全市100多项政务服务可“指尖办”“掌上办”,313个事项可“秒批”“秒办”,平均办理时间从3.6个工作日压缩到秒批秒办。

0
此为临时链接,仅用于预览,将在短期内失效。 ×

齐点淄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