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声为媒,赴一场听觉盛宴!《声音的力量》齐盛湖专场圆满举行

齐点淄博 2020-08-08 00:27:00 阅读量:

2020-08-08 00:27:00


8月7日晚,"声音的力量"普通话推广活动在齐盛湖畔隆重举行!

“一号改革工程”如火如荼,淄博正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加快流程再造,优化营商环境。识人先知音,讲好普通话是个人文明素养的重要体现,也是建设时尚淄博、魅力淄博、活力淄博的迫切需要。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以此为契机,发起“声音的力量”主题活动。

“声音的力量”由淄博市委宣传部、淄博市文明办、淄博市教育局、淄博市语委办、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张店区房镇镇承办,以声为媒,传播文明,共建美好。

淄博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荣青;淄博市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新闻办主任、市文明办主任李晓红;淄博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恒斌;张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苗等市区领导和主办单位领导现场观看了《声音的力量》齐盛湖专场活动。

 以声音的力量,

传递文明的力量。

用声音的力量,

助力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

普通话推广演讲—高翔

作为淄博人,讲普通话,用文明语,应该成为常态;时尚淄博、活力淄博的打造,亟需每一位淄博人的参与。作为推广普通话的主阵地,淄博广播责无旁贷。

诗与舞《中国话》

婷好音乐、中视传媒学生

优美的中国话,让我们体会到生活的美好和生命的萌动,也让我们传递出善良的美德和真诚的情感。中国话是一眼永不枯竭的甘泉,浇灌着祖祖辈辈不息的生机;中国话更是一串永不休止的音符,激荡着子孙后代炽热的生命。

朗诵《三国演义》节选

鲁峰 旭东 孙涵 隆涛 

一代代先贤留下的经典,形成了我们中华民族的纽带,可以带我们穿越时空,看到古人对信仰的坚持和执着。当我们在朗诵经典的时候,依旧可以和那些栩栩如生的人物心灵交汇,感同身受。感受他们的雄壮豪迈,感受他们的热血情怀。

相声《经纶满腹》—晓东 子睿

“爱淄博,讲普通话,用文明语”的活动开启以来,需要我们用优美的语言展示风尚的淄博,用坚定的信心发扬传统文化,用创新性的积累提升人文素养,感悟语言文化的博大精深。

语言互动环节:飞花令等     

常诚 大国

词话《瘦了宋词的女子》

爱华 翟莉 彤童 雨涵 梦娇

唐诗宋词是我们的文化精髓,宋代词人李清照的作品大家都非常熟悉。但对于她的人生际遇,我们又了解多少呢?她的前半生比林徽因美满,后半生比张爱玲孤苦。年少学诗 才情过人。初识赵明诚,爱意萌生。国破家亡后,李清照孀居一隅、暮年悲寂,仍不忘收复大业。

舞蹈《知否、知否》

综合广播名师高徒舞蹈队

情景朗诵《无问西东》

路珊 志楠 明亮 旭东 萌玉 大国

每个时代的人都会写下自己的故事,只要是成长,都会有迷茫。如果想走过迷茫,就要找到内心的真实。四段不同时空的交叉叙事,讲述了几代人在不同时代下的命运与选择。他们在时代变革中一路前行,最终找到了真实的自我。

歌曲:《再一次出发》

张林淦  任晔   

不管是在怎样的时代,我们每个人都想把自己的人生演绎的多姿多彩,无怨无悔。坚定信心,再一次出发!

普通话推广主题诗

《我把淄博说给你听》 首发全场群诵 

传播声音之美,就是想用朴素的文字和真诚的情感,歌颂我们的城市,传播风尚淄博,就是想用饱满的热情和开放的心态,推介我们的城市这一刻让我们从容地诉说,自信地诉说,骄傲的诉说我们的城市。

2020声音的力量,让我们用声音传递文明,助力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让我们所有淄博人一起,让声音汇聚成更大的洪流,打造淄博城市文明的靓丽名片!提升淄博城市的文化品味、彰显文化名城的人文底蕴!爱淄博,从现在开始,从讲好普通话做起。用“声音的力量”,托起淄博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



0
此为临时链接,仅用于预览,将在短期内失效。 ×

齐点淄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