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莫耍小聪明!淄博一车主全套“偷梁换柱”被揭穿!

齐点淄博 2021-01-16 09:11:00 阅读量:

2021-01-16 09:11:00

近期,沂源交警大队车管所查处一辆私自打磨车架号、发动机号,套用他车车牌号、车辆手续的违法车辆该车因濒临报废标准,为达到延长使用的目的进行了全套“偷梁换柱”,企图蒙混过关,但被认真负责的民警一眼识破。


图片

1月13日下午,大队车管所查验民警在对一辆申请变更颜色、车牌号为鲁C3***S黑色小型汽车进行查验时,发现该车车架号和发动机号有“蹊跷”,仔细查看后发现有明显打磨痕迹,随即,迅速启动嫌疑车调查。

后经查明,黑色小型汽车原车牌号为鲁G5***B,是营转非车辆,该车将于2021年4月份达到报废标准,车主为延长使用年限,达到继续使用的目的,想出了打磨机动车车架号、发动机号,挪用他车号牌后变更车身颜色的方法没成想,在对车辆进行变更时,被火眼金睛的查验民警发现,现已对该车暂扣处理,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图片

发动机和车架都是汽车的核心部件,车架号码更相当于车辆的“身份证号码”,两码是交警部门核实车辆来源和身份是否合法的重要依据,禁止私自打磨重打。

在此,我们也提醒各位驾驶员朋友,下一步,交警将加大查处力度,切勿侥幸蒙混过关。

来源:淄博交通文艺广播


0
此为临时链接,仅用于预览,将在短期内失效。 ×

齐点淄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