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齐点淄博 2020-08-13 20:11:36 阅读量:

2020-08-13 20:11:36

  8月13号,市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围绕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审议《2020年上半年市委常委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等文件,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市纪委监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国资委党委关于2020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情况的汇报,听取市委常委同志关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一岗双责”情况的汇报,研究下步工作措施。市委书记江敦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市政协党组书记丛锡钢,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尚龙江,市委副书记马晓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

  江敦涛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常委会、市各大班子党组和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党委(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经济指标逐月逐季企稳回升,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

  江敦涛强调,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以更加有力举措促进各项工作打开新局面。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在政治建设上实现更大提升。要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组织开展主题党课、集中学习研讨等学习教育活动,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在思想建设上实现更大提升。要突出实干实绩导向,创新干部发现、储备、培养与选拔机制,持续优化党员干部队伍结构,把更多的“狮子型”“老黄牛型”干部选出来、用起来,深化“抓镇促村”责任制和网格化管理,健全完善城市基层党建“1+4”制度体系,加快“两新”组织党组织覆盖扩面提质,在组织建设上实现更大提升。要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走出“舒适区”,大力弘扬上甘岭、长津湖战役敢打必胜的拼劲血性,在作风建设上实现更大提升。要严格纪律规矩,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科学推进容错纠错,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在正风肃纪上实现更大提升。要强化党员干部的“身份”意识,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认真执行党建工作报告制度,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在压紧压实责任上实现更大提升。

 


0
此为临时链接,仅用于预览,将在短期内失效。 ×

齐点淄博